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已为8.4亿人和1930.6万户企业建立信用档案

 

 

中国网7月9日讯 提及个人征信,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张子红今日表示,到2014年3月末,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为8.4亿人和1930.6万户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央行网站将公布获得个人征信业务经营资格的个人征信机构名单和企业征信机构名单。

张子红说,征信是依法收集、整理、保存、加工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并对外提供信用报告、信用评估、信用信息咨询等服务,帮助客户来判断控制信用风险进行信用管理的一个活动。征信通过对经济主体信用的活动的及时、准确、全面的记录,既帮助社会经济信息主体积累财富,也激励每个人养成诚信的行为习惯、进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促进整个社会信用环境的不断完善。

张子红透露,这些年来,央行组织商业银行推动建立了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建成并稳定运行。到2014年3月末,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经收集了8.4亿自然人和1930.6万户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为商业银行等机构防范信贷风险提供了重要支持。

张子红表示,目前,全社会对征信业的重视程度已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下一阶段,我们将推动征信市场发展,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征信机构,开展征信机构设立申请和备案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