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安部原副部长黎虹会长到北京码头智库考察指导

3月26日下午,原中央顾问委员会副秘书长、公安部原副部长、中国警察协会原会长黎虹同志到北京码头智库考察指导。

3月6日,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总裁栾红燕一行看望了公安部原副部长黎虹同志,汇报了北京码头智库、发现杂志社和中管院创新所工作,得到了黎部长的充分肯定。黎部长当时就表示一定要到北京码头智库看看,今天,黎部长带着对北京码头智库的关怀与支持,走进了北京码头智库。

陈贵所长代表北京码头智库、发现杂志社和中管院创新所各单位工作人员对黎部长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陈所长与黎部长愉快地回忆了3月初到黎部长家做客的情形,表示北京码头智库能得到黎部长老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深感荣幸与使命重大。

陈贵所长、栾红燕总裁首先带领黎部长参观了北京码头智库、发现杂志社和中管院创新所各单位的服务功能科室及成果展示展览。

黎部长表示百闻不如一见,今天到北京码头智库亲眼所见,对北京码头智库建设及业务活动印象更加深刻,也进一步了解了北京码头智库服务的意义之所在。

在座谈期间,黎部长首先介绍了他在中共中央机关、中国科学院、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公安部、全国政协等部门的工作经历。黎部长谈到,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认识,北京码头智库开展的为国家、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为企业发展添智赋能,这三项工作都非常有意义,北京码头智库也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不简单。特别在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多次会议明确要对实体经济、对中小企业、对民营经济,加大扶持政策。北京码头智库通过为企业搭建纽带桥梁,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指导服务,既符合中央政策,又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很有意义。

黎部长还饶有兴致地介绍了新加坡企业管理咨询培训业发展经验,建议北京码头智库也可以借鉴和延伸发展,把国外智库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吸纳进来。黎部长结合自己多年在全国政协的工作经验,表示北京码头智库还可以从“为老百姓考虑,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方向进行立项调研,为国家提供智库建议,比如旧城改造问题。陈贵所长表示非常感谢黎部长的良好建议,同时也介绍了目前北京码头智库扶持的几个重点企业,有的在向申请国家科技奖项的方向努力。黎部长对此表示赞赏。

陈贵所长还详细介绍了将于下月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2019中国营商环境大会的筹备情况。黎部长表示,诚信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同等重要,并非常高兴为大会专门录制视频,对大会的即将召开表示支持并寄语祝贺。

中管院创新所副所长张如训、秘书长李东梅参加了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