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排行榜将于2016年1月16日在京揭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精神,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纲要战略部署,全面推进覆盖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诚信建

设。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课题组以“创建信用示范城市,打造城市信用新名片”的主题,定于2016年1月16日在北京发布2015全国28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排名榜及分指数排名榜单,并召开“首届全国信用城市论坛”。

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hina City Commercial Credit Environ -ment Index 简称“CEI”)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中心、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包商银行等单位联合国内众多信用管理专家,发起组织的用于评价国内各城市商业信用环境状况的一个指数,研发工作于2010年9月12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宣布启动,课题组于2011年7月、2012年7月、2013年9月分别发布全国28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排名榜及分指数排名榜单,并连续三年出版《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蓝皮书》,在社会引起巨大影响。

CEI是反映我国信用经济发展状况、市场信用交易水平、市场经济秩序好坏、诚信道德高低、社会信用体系运行效果等内容的一组相对数。课题研究成果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对城市商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的空白,已成为反映一个城市社会信用建设水平高低、城市招商引资能力和城市营商环境优劣、域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决策依据、当地老百姓幸福指数高低等综合状态,CEI被誉为城市商业信用环境好坏的“晴雨表”。

加强诚信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更是全面提升城市管理体制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经成为各级党和政府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中心工作。十三五”期间将是我国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时期。

经过近两年的连续跟踪研究,课题组将于2016年1月16日在北京再次发布全国28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排名榜及分指数排名榜单。诚邀各城市政府部门领导、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人、行业社团机构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信用服务机构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莅临本次盛会,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检阅各城市信用建设成就,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