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品追溯是微商规范发展的基础


     2015年9月3日-5日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召开的2015中国微商博览会(秋季)上,全国商品可追溯信息查验平台广东管理中心首次亮相。

     2015中国微商博览会(秋季)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微商产业联盟(筹)联合主办,沸点天下全程策划及执行。涉及健康、美容化妆、内衣服饰、母婴、农产品以及微商服务商(微店平台:分销、销售平台)等行业;除了本土品牌外,还有来自日本、韩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原产地的数百个品牌,近千个优秀微商品牌齐亮相中国微商博览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秘书长姜明致辞

     中国微商博览会负责人陈其胜说,目前微商从业人员已突破千万人,年交易额达650亿,其中朋友圈占400亿,微店150亿,其他入口则占100亿,在微商形态结构当中,80%为代理,20%为直营。在千万人规模的微商队伍当中,正面临着各种发展危机。除了一些假货、乱价、被质疑“类传销”等行业弊端亦逐渐凸显外,近期频频出现品牌商压款、代理商卷款跑路情形。为此,众多业内人士表示,多种因素会导致微商业绩普遍下滑、代理流失、矛盾提前引爆。

为了规范混乱的微商市场,2015中国微商博览会(秋季)主办方联合国内权威信用机构联合东方诚信(北京)数据管理中心共同推出微商产品可追溯标识和微商代理人员可追溯管理系统。

      微商产品可追溯标识让消费者方便查询了解商品详细信息和商家的真实信息,放心消费,培养消费者忠诚度,产品信息在中国搜索--国家级数据库进行查询,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支持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标准,促进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从左到右:王善文,廖衡山,姜明,白燕,宋汉祥,陈其胜

 

     中国商业联合会姜明秘书长认为,规范微商行业除了需要政府机构对微商进行有效监管以外,还需要依靠微商从业人员的行业自律,更需要建立相关平台进行规范管制。我们相信,通过微商产品可追溯标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微商人员可追溯管理系统明确责任主体,在多方的共同协作下,微商行业将逐步稳定发展,微商这个新媒体电商的前途将无可限量。

     全国商品可追溯信息查验平台广东管理中心应邀参加了展览。

             客户云集的展台

版权所有: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支持